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爱国主义教育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言

时间:2012年07月23日 来源:

前  言

   仙桃市地处江汉平原,位于湖北省中南部,东邻武汉,西近荆州、宜昌,南临长江,北依汉江,宜黄高速公路、318国道贯穿全境,京珠、沪蓉高速公路在仙桃附近交汇,正在建设中的随岳高速公路将在仙桃境内形成大型立交互通。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物产丰富,素有“鱼米之乡”美称,被誉为“鄂中宝地,江汉明珠”。
仙桃历史悠久,地灵人杰,在这块丰腴的沃土上孕育了无数仁人志士,演绎出了一幕幕慷慨激昂、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特别是在上个世纪上半叶,仙桃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浴血奋斗,为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在新中国建立以来的半个多世纪中,仙桃人民秉承先辈的智慧,力图崛起大业,以前无古人的恢宏气魄,谱写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更加灿烂的篇章。
为了再现仙桃历史 ,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人们知我仙桃、爱我仙桃、建设仙桃的热情,我们以市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为基础,举办这个展览。希望透过这个窗口,使人们将更加了解仙桃、热爱仙桃,为振兴仙桃作出自己的贡献。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