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文新闻

仙桃市档案馆创新开展“固定扶贫日”活动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来源:办公室

  

  

  

      图为“固定扶贫日”活动会场

   

  816日,市档案馆、团市委、市盐业公司在沙湖镇群合村联合开展“固定扶贫日”活动。市档案馆、团市委、市盐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群合村党员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进一步开展‘五讲五送’活动”为主题。驻村工作队员在会上先后传达学习了李少云同志在全市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摘选)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上,刘年梅、朱汉武、李爱云、朱运光等5名贫困户代表现场发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家庭的基本情况和享受的扶贫政策。同时,本次活动创新形式,由驻村第一书记随机抽查了5名帮扶责任人,现场介绍自己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帮扶成效,进一步增进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相互了解。

  会后,全体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在贫困户家中,帮扶干部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提醒他们在高温季节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通过本次走访,更加拉近了贫困户与帮扶干部之间的距离。

图为“五讲五送”活动现场

会场图1.jpg
会场图2.jpg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