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文新闻

市档案馆人口普查档案为市民继承房产提供依据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5月13日,市民曾某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到市档案馆要求查阅档案,证明其与父母的亲属关系。

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曾某口述的信息向其提供了相应的人口普查档案,曾某反复翻看后并未能找到相关信息。工作人员看到后又仔细询问曾某,帮助曾某理清相关时间节点的生活轨迹,为其缩小查询范围。功夫不负有心人,曾某终于在《1990年干河办事处船厂人口普查册》中找到了自己一家人的人口普查信息。当曾某拿到档案证明后激动不已,他动情地说:“感谢你们认真负责地帮我查证亲属关系,这下我可以顺利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了。真是太谢谢你们啦!”

据了解,近两年来市档案馆接待办理房产继承的查档人员逐渐增加,前来查档的群众大多因时间久远、记忆模糊而不能提供有效的查询信息,但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始终做到热情真诚为群众提供查档服务,帮群众排忧解难,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