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文新闻

省新四军研究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时间: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1月18日,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曾求腾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新四军史料,并对我市红色遗址遗迹进行了寻访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陪同调研。

  曾求腾一行先后来到西流河镇胡家台抗战遗址、李之龙烈士纪念园,仔细观摩了熊森烈、李之龙等老一辈先烈的史料文图、视频展示,并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在听取我市关于抗战历史及市新四军研究会工作情况汇报后,曾求腾说,仙桃红色史料收集全、保存效果好,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这一红色文化的挖掘和研究,值得全省各地借鉴和学习。他希望仙桃继续大力推动红色旅游活动,在打造建设好遗址遗迹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发扬新四军的“铁军精神”,让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助推仙桃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快速发展。

  郑章均表示,将按照省新四军研究会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加强新四军历史研究和宣传工作,大力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以优良作风加快仙桃发展。

  调研结束后,省新四军研究会代表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为我市新四军研究会选送的电影《奇袭胡家台》,颁发了“优秀文艺创作奖”荣誉证书。(文/仙桃日报记者 刘贤双 摄/本网记者 胡亮)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