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今日仙桃

沔城举办第十二届龙舟文化节

时间:2017年05月31日 来源:

  端午佳节粽飘香,龙舟竞渡喜洋洋。5月28日至30日,沔城回族镇举办第十二届龙舟文化节。第十一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原省政协主席王生铁宣布龙舟文化节开幕。

  市长周文霞,市委副书记李启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副市长王海军、王永一同观看比赛。

  开幕式上,王生铁说,仙桃是鱼米之乡。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和全域旅游城市,就是要保护好水资源,规划好水工程,管理好水生态,传承好水文化,让与水相关的民俗活动代代永续,让仙桃父老乡亲能享水利、赏水景、乐水趣。

  本届龙舟文化节共有25支龙舟队参赛,成员以沔城回族镇居民为主。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应邀观赛,并登上上关村的龙舟,担任击鼓手,与乡亲们一起完成比赛。

  沔城龙舟文化节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已成为沔城地标性的文化旅游品牌和展示仙桃形象的重要窗口。

  3天的竞技夺标,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观众前来观看。来自深圳的关女士到沔城洽谈生意,听说有龙舟赛,当即留下来观看。她说,第一次看龙舟赛,感觉太精彩了!

  据沔城回族镇负责人介绍,本届龙舟文化节恰逢该镇建镇30周年。举办龙舟文化节,对于传承民俗文化,展示魅力风采,提高美誉度,打造水乡旅游品牌,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该镇将继续发力,加快建设水乡田园旅游小镇,全力创建国家4A风景区。(记者尹立群胡纯波张曼)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