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今日仙桃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来源:

  4月25日上午,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报告会。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夏光作《绿色发展与环境治理》专题辅导讲座。

  市领导李启斌、吴晓军、郭生元、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等出席报告会。

  夏光是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环境保护政策研究和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学术造诣,主编出版过多部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是国家环境保护智囊团成员,曾参与国家宏观决策并发挥重大作用。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夏光围绕绿色发展与环境治理这一主题,从绿色发展理论视点、积极发展绿色经济、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绿色发展理念的时代背景和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加大环境治理的方向路径和具体对策。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对我市领导干部把握运用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聚力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胡玖明在学习总结时强调,环境治理最得民心,绿水青山是最大政绩。当前,仙桃强势环保还不够强势,智慧环保还缺少知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绿色定力,把绿色发展的旗帜举得更高,把绿色崛起的口号喊得更响,不管东南西北风,咬定绿色不放松。要守护绿水青山,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理念,着力完善水规划,推进水项目,呵护水生态,让仙桃的水动起来、清起来、唱起来。要推进绿满仙桃,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抢抓黄金季节,掀起植树热潮,把水乡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建立造林绿化管护长效机制,避免发生“活人栽死树”。要启动绿政考核,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等指标和实绩作为干部考核重要内容,建立健全生态文明考核评价体系,用绿色政绩检验绿色发展。

  就正确处理好改革与稳定之间的内在关系,推进落实好当前重点工作,胡玖明强调,不抓稳定是丢了地盘,不抓发展是荒了地盘。富裕安全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富民安民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发展与稳定摆在同等重要位置,坚持两手抓、同推进,在具体工作中,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法治思维,抓好教育引导,走好群众路线。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头脑要清醒,讲政治、懂政策、顾大局;身板要结实,敢担当、善攻坚、能克难;腿脚要矫健,密切联系群众,夯实基层基础。要策划开展每季度一次的“骡马运动”,以新增工业项目、新增现代农业市场经营主体、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进行集中拉练,促进各地比学赶超,敢比争先。要调整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将招商引资增幅按照30%权重进行考评,严格考核管理,倒逼工作落实。各镇办要每月召开调度会,对本辖区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确保心中有数,应对有方。(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张岂)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