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今日仙桃

李启斌调研指导河湖长制推进工作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来源: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排湖及排湖泵站电排河河湖长李启斌率市水务部门负责同志,冒雨踏勘排湖及排湖泵站电排河沿线,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眼睛一样保护一河一湖清水,加大河流湖泊治理力度,为仙桃水乡田园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水支撑。

  排湖现有水域2.47平方公里,是我市境内最大的淡水湖泊;排湖泵站电排河(郭兴口闸-欧湾闸)全长15.68千米,是仙桃对外重要的形象窗口。在实地察看一湖一河水面、水质及沿岸环境状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启斌指出,实施河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仙桃加快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内涵要求,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度量标尺。因此,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河湖长制推进工作作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事、种好的责任田,认真研究部署,推动工作落实。

  李启斌强调,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生产之要,是资源也是资本,可载舟亦可覆舟。要提高认识站位,深刻认识到保护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就是呵护民生福祉,就是保护地方可持续发展能力,就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从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要压实管护责任,一方面按照“谁的段面谁负责”要求,层层压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另一方面按照“包保部门包监管”的原则,落实包保单位的监管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治污行动,实施工程截污,狠抓源头治理,推广清洁生产,倡导低碳生活,以实际行动还一河清水、一湖碧波。要生态涵养水源,坚持常疏浚、多栽树、保水土、防流失,确保河清水净。要保持水流畅通,严格水政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水违法违章行为,坚决取缔一切拦河围湖现象,真正让仙桃的水清起来、动起来、唱起来。要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专人看护、定期打捞、联效计酬、以钱养事等河湖长制长效管护机制,实现河湖常年管护、长效保护。

  干河、胡场、排湖风景区及市水务、城投、发改、人社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邓一凡)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