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今日仙桃

李启斌在沙湖沙原杨林尾调研

时间:2017年04月12日 来源: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李启斌带领市扶贫办负责同志,深入到沙湖、沙原、杨林尾等镇场,实地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趟深水”的关键阶段,要注重将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精准扶贫脱贫扭在一起抓,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加快培育市场主体,牵引带动产业扶贫,切实提高扶贫脱贫质量和水平。

  下田间,到地头,李启斌一行实地察看了沙湖镇群合村绿稻黑斑蛙繁养专业合作社、杨台村东坤生态农业产业园,沙原新隆水产合作社、背老蛋业,杨林尾江水情水产养殖合作社、东方日升农光互补并网发电项目。得知这些项目及合作社共流转贫困户承包地350多亩,吸纳200多名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务工,贫困户年均可增收2万元左右,李启斌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产业扶贫在整个脱贫攻坚行动中带有根本性、基础性和决定性作用,当务之急就是要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加快招培一批市场前景广、组织形式好和带动能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增强扶贫脱贫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

  就当前产业扶贫工作,李启斌强调,要提升认识抓龙头,深刻认识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进生产力,是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也是牵引带动产业扶贫的一支重要力量,必须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培育壮大,以龙头带动网络贫困群体,以利益联结提升脱贫实效;要紧贴市场建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铆紧贫困农户与经营主体之间的利益联结,建立健全贫困户长效增收机制;要注重引导强责任,教育和引导好经营主体增强社会责任感,正确处理好“带头富”与“带领富”的关系;要落实政策树导向,根据经营主体带动面、带动力大小不同程度给予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和项目资金倾斜,确保扶持政策围着项目帮、跟着龙头走;要以点带面求突破,通过典型带路搞好示范引领,做给农民看、引导农民干,稳打稳扎,行稳致远,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向纵深推进。(记者 邓一凡)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