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仙桃市政协委员参加“档案体验日”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来源:

  

  (图为政协委员“档案体验日”座谈会会场)

  62日,市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政协委员“档案体验日”活动。市政协综合一组12名委员应邀到市档案馆体验档案查询、保管、利用等流程,就如何做好档案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家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体验了档案查询服务流程,依次参观了档案馆展厅、库房、特藏室、数字化加工室等功能处室,集中观看了《见证仙桃辉煌守护历史档案》微视频,提出了丰富档案馆馆藏、扩大档案社会征集力度、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等具体建议。

  魏家军高度评价了市档案馆近年来为发挥档案保存历史、服务现实功能所采取的积极举措和档案馆干部职工忠于职守、高度敬业的精神风貌,对市档案馆规范保管馆藏档案、积极开展档案开发利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魏家军指出,档案是记忆,一定要珍藏好。要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完善安全措施,确保档案实体和电子数据安全。档案是财富,一定要运用好。要主动融入仙桃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展现档案担当。档案是事业,一定要发展好。要大力实施档案史志事业“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加大档案法宣传教育,加强档案执法监督检查,推进全市档案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管理。

  市档案馆馆长平洪涛作表态发言,表示全面吸收采纳不错过,落实好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松懈,坚定“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实干精神不松劲,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作风建设不松动,确保“两争一创”活动取得实效,为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贡献档案史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档案馆副馆长刘平汇报了近年来档案史志工作开展情况,馆其他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体验活动。

(图为市档案馆馆长平洪涛作表态发言)

  (仙桃市档案馆  刘瑜)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