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市档案馆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为支持档案史志事业的发展,59日,市档案馆退休干部欧阳光钊、王秉柏二人将伴随一生的有关档案史志等方面珍贵图书、文献捐赠给单位。所赠资料具有较高的收藏和利用价值,馆领导对他们离岗不离志、退休不褪色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要求全馆人员向他们学习。

  

图为上门受赠图书  

  一直以来,市档案馆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从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

  一是鼓励老干部发挥余热。定期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及时向老干部汇报全馆工作,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老干部余热。

  二是注重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老干部参加学习,积极向老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他们介绍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档案史志工作政策文件,帮助他们了解馆内重要事项和工作进度。

  三是关心关爱老干部。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为他们征订了《仙桃日报》《老年健康》等报刊杂志。针对老干部年事已高、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的特点,送报上门、送学上门。每逢重大节日,馆领导主动上门慰问老干部,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老干部的健康情况和家庭状况,及时为老干部分忧解难,送去党组织的温暖。

图为馆领导班子走访慰问老同志

  

  (市档案馆  陈会斌)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