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仙桃市档案馆馆长平洪涛在市委党校宣讲仙桃(沔阳)革命史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来源:

  

(图为授课现场)

  41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档案馆馆长、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平洪涛应邀到市委党校为春季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平洪涛以《开天辟地的革命路》为题,宣讲了沔阳革命史。首先,他总结归纳了仙桃(沔阳)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突出特点,即历史贡献大、时间跨度长,党员和烈士多、革命区域覆盖广;随后,通过列举沔阳革命史的10个之最或第一,叙述了沔阳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最后,讲解了李之龙、王晓芗、杨明德、张秀龙等沔阳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分析了革命先烈给予后人的精神启示,即:要坚定信念,爱党爱国;要甘于奉献,敢于担当;要坚守宗旨,一心为民。

  平洪涛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语言精练,既为学员普及了地方革命史知识,又启迪了学员干事创业的思路。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加快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而奋力拼搏。

  (陈会斌)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