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市档案馆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市档案馆 刘瑜

(图为李吉雄馆长主持召开学习会议)

  93日,市档案馆馆长李吉雄主持召开全馆会议,学习市委九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仙桃市委九届九次全体会议决议,传达市委书记罗联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孙道军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安排,馆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九次全会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档案史志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全面落实“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存史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档案馆的“五位一体”功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信息支撑。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找准档案工作服务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仙桃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贡献档案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档案史志干部队伍建设,全馆人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扬拼抢严实的作风,在为民服务中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健全党建引领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严格落实党员下沉社区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年度共建共驻项目清单和群众“微心愿”清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稳步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助力文明创建、六联六包、安全排查各项工作,做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推动结对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创清廉仙桃树新风正气”党风廉政宣教月各项活动;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经常性开展提醒谈话,及时处理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考勤散漫、工作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及时通报处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清廉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利用“一网通办”平台,实现审批事项100%接入,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让办事对象能线上查档、指尖查档,真正让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加快新馆搬迁步伐,档案利用服务新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落实档案资源“应归尽归、应收尽收”要求、加大档案开放鉴定力度、加快档案管理数字化信息化进程,不断提升档案资政服务、公共服务、文化教育能力。

  

(图为会议会场)

  

                   仙桃市档案馆  刘瑜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