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仙桃市档案馆为编撰《仙桃民盟三十年》提供档案资料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仙桃市档案馆 周洁

  78日,烈日炎炎,原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民主同盟仙桃市委干部王选贤和两个民盟成员来到市档案馆查阅档案。

  民盟仙桃市委成立于1988年,至今已有33年历史。为了反映民盟在仙桃的发展历程,民盟仙桃市委计划在今年编撰《仙桃民盟三十年》一书。由于此前没有建档,相关档案资料缺失严重。

  了解到王主任等人的来意后,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先后调出《仙桃市志》《中国共产党湖北省仙桃市组织史资料》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她们从中查出了仙桃民盟的发展历程、历届领导班子成员等。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又调出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统战部1987年以来的文书档案。她们从中查出了参加历届市人大会议、市政协会议的民盟成员名单及其基本情况,参会盟员所提议案、提案的内容,还有历届盟员参与市人大、市政协组织的视察、检查、监督、调研活动及相关报告等。

  在将需要的资料一一复印后,王主任高兴地说:“有了这些资料,《仙桃民盟三十年》的编撰任务可在今年完成。谢谢你们的大力帮助!”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