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红色丰碑——仙桃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册》出版发行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曹金良

  

  

  

  616日,由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和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单位联合编纂的《红色丰碑——仙桃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册》一书出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将免费赠阅各地各单位。

  20205月开始,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和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成立由党史、摄影专业人员组成的专班,先后十多次对市境内的革命遗迹遗址进行普查、登记和考证,实地拍摄遗址,精心筛选图片,仔细撰写文稿。

  该书分为“纪念碑馆陵园”“党政军机关遗址”“烈士墓”“战斗遗址”“重要革命活动遗址”“市外相关革命遗址”等6个部分,较详细地介绍了市内外62个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

  该书图文并茂,全彩印刷,是仙桃市第一部全面反映全市革命遗址遗迹的专业党史书籍,集中展示了仙桃革命老区的丰富红色资源,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又一乡土读物,为研究仙桃党史、把仙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提供了一部生动有益的教材。

  (曹金良)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