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省档案馆赴仙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来源:

4月16日,省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赴仙桃胡幼松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主持工作的副馆长李宗春、副馆长刘志成及6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胡幼松,1898年出生于湖北沔阳(今仙桃市),192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4月被捕牺牲,年仅32岁。在短短的6年革命生涯中,他舍生忘死,敢为人先,在沔阳建立了全县第一个农民协会,组织了农民自卫队,相继创建、筹组了沔西区苏维埃政府、中共潜江县委员会并担任主席、书记,先后参与、组织、领导了沔南戴家场、沔城暴动、荆江两岸年关暴动等革命运动,素有“农运大王”之称。

在胡幼松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祭扫、拜谒仪式。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向胡幼松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并绕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先烈。随后,大家有序步入胡幼松烈士纪念馆参观。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场景,加上讲解员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对胡幼松烈士的生平事迹及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是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省档案馆党员干部在胡幼松烈士纪念碑前列队举行祭扫拜谒仪式

省档案馆党员干部在胡幼松烈士纪念馆内参观并聆听讲解

省档案馆党员干部在主持工作的副馆长李宗春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省档案馆党员干部在胡幼松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