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八旬老人向市档案馆捐赠仙桃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题词手稿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仙桃市档案馆 崔佳

  

(图为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

  近日,仙桃市档案馆副馆长刘华荣带领档案征集鉴定科、档案查询利用科的相关同志专程来到沔城镇天门街社区居委会,看望慰问了年过八旬的盛培晶老人,感谢他向市档案馆捐赠的仙桃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题词手稿,并向他颁发市档案馆收藏证。

  仙桃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题词手稿共4幅,系原湖北省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李尔重,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石川,原湖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张学奇等亲笔书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沔阳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古城的骄傲人民的光荣”手稿。

  盛培晶曾任职于仙桃市通海口镇药厂厂长,他视手稿如珍宝,一直珍藏家中。现年事已高,为了妥善保管并得以传承,让手稿有个好归宿,他主动联系并捐赠给市档案馆永久保存。

  (仙桃市档案馆 崔 佳)

        

                             (图为部分题词手稿)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