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仙桃市组织开展新修订《档案法》培训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来源:仙桃市档案馆 汪清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0年12月10-11日,仙桃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公安、人社、移动公司等10家市直单位的档案从业人员,采取线上讲座等形式集中收听收看了国家档案局相关领导和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对新修订《档案法》的专题学习解读。

  市档案馆副馆长刘华荣在主持学习培训会时指出,新修订《档案法》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全国档案事业的一件大事,是我们从事档案工作的基本法。他希望参训人员准确把握新修订《档案法》彰显的政治性、时代性、安全性、规范性和服务性。

  市档案馆馆长李吉雄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市档案工作者在学习理解法律条文的基础上,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档案法》重要意义。重点突出档案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强化档案监督检查,完善监督检查措施,保障档案实体安全和档案信息安全,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治档的氛围,不断推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仙桃市档案馆 汪清 )

  

  图为集中收看新修订《档案法》专题讲座                                         图为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档案法》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