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市档案馆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源:馆办公室 涂艳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1125日下午,市档案馆与市广播电视台、仙桃日报社、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我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胡进受邀作了专题宣讲。

胡进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及意义、《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精彩讲述。对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等热点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对于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此次宣讲,加深了全体干部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对《民法典》的整体把握能力和具体条款的解读能力,对于今后切实运用和落实好《民法典》具有重要意义。

(涂艳青)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