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市档案馆组织赴宜昌学习考察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来源:仙桃市档案馆 杨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档案馆新馆建设,高质量做好档案史志展厅设计,更好发挥“存史、资政、育人”功能,1124日,市档案馆馆长李吉雄率馆领导曾绍武、刘明、陈会斌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宜昌市史志馆、档案馆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实地参观宜昌市史志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宜昌史志馆,是一座集方志、党史和史志阅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分五个板块,集中展示了宜昌基本市情和宜昌历史。考察组在宜昌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孙志中介绍下,通过图文资料、投影沙盘、沉浸式体验、场景复原、艺术创作等多种表现手法,多视角、全方位解读宜昌,做到了让大家“一个小时了解宜昌,一辈子记住宜昌”。展馆设计品味之高、高科技元素之多、艺术氛围之浓、地方特色之惊艳、寓教于乐之巧妙,令考察组大开眼界,受益良多。

组图为宜昌市史志馆掠影

  全省本轮业务建设评价中,宜昌档案馆名列第二。在宜昌市档案馆馆长陈尚元陪同下,考察组参观了开放档案和现行文件阅览室、接待服务利用大厅、档案库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数字化加工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就如何做好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虚心向宜昌馆请教。宜昌市档案馆副馆长谌志黔等领导专家详细介绍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宜昌馆的馆藏丰富,管理精细,流程科学,便民利民等方面给考察组留下深刻印象。

 

图为考察组在考察宜昌档案馆库房  

图为考察组在考察宜昌档案馆现行文件阅览室

图为座谈交流会场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