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全省地市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结果出炉
市档案馆获评“良好”等次 排名位于省直管市第一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来源:市档案馆 徐丹

  日前,湖北省档案局发布了《关于全省地市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的通报》,仙桃市档案馆获评“良好”等次,排名位于省直管市第一。

  近年来,市档案馆市档案馆始终秉承为民服务宗旨,突出民生热点,打造优质窗口。五年来,共接待查档人员35057人次,调档68087卷次。现有档案资料总量273681卷(册),其中档案239611卷、资料34070册。馆藏民国时期档案资料共3691卷。该馆还用仙桃方言自然讲述规定文本和自选文本,完成规定文本声韵调30条、词汇549条、短句37条、短文1篇和自选文本民间故事《徐苟三》、沔阳道情《沔阳三蒸》、宣传片《韵动仙桃》的标注和录制工作。建立知名作家档案56盒1370册(件)。先后完成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档案》《仙桃市“两违”整治档案》《全市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档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档案》《仙桃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等档案。精心拍摄制作出25分钟的《中国无纺布之都——仙桃市彭场镇无纺布产业的发展之路》口述史专题片,主动征集市委组织部党建活动档案269GB。

  目前,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已建立目录数据库近110万条和全文数据库434万画幅。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