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来仙桃开展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来源:仙桃市档案馆 汪清

  

图为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考评会会场

  916日至18日,根据国家档案局统一安排,由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组织开展的,以湖北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主任项敏刚为组长的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组一行6人来到仙桃,对我市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开展为期三天的全面评价检查。

  在评价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波涛致欢迎辞,省业务建设评价组组长项敏刚对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档案馆馆长李吉雄向评价专家组汇报了此次迎检情况和2015年-2019年档案馆业务建设的总体情况。

图为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波涛(左三)致欢迎辞

  评价组实地参观了建设中的市档案馆新馆,并对馆库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评价组专家重点对照全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63项指标,逐项检查了印证材料,实地查看了库房、机房、总控室、数字化加工现场、业务用房、展厅等,全面检查了库房管理、案卷质量、数字化、档案利用等情况。评价组高度肯定了仙桃馆的工作,认为仙桃档案馆的业务建设在同级别档案馆中名列前茅。

 

    图为评价组在查看档案馆特色展厅                             右图为评价组实地考察市档案馆新馆工地         

上图为评价组全面检查市档案馆各项业务建设工作

  此次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既是对仙桃市档案馆业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推动仙桃档案事业的重要机遇。仙桃市档案馆将以此次评价工作为契机,把迎评与加强基础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结合起来,推动基础业务工作向指标要求看齐、向规范看齐,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不断推进全市档案管理水平和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仙桃市档案馆 汪清)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