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干部在社区宣讲仙桃历史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仙桃史志研究中心 钟凌云

  

  

  为助推仙桃市文明城市创建,应市社区教育指导办公室邀请,613日,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资深党史工作者曹金良在石码头社区学校为居民进行宣讲,以题为《“仙桃”名称升级记》的ppt展演形式,向仙桃老城区居民介绍了“仙桃”名称的由来。

  宣讲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介绍了“仙桃”名称来历的传说,主要有“老翁掀桃说”“尖刀嘴谐音说”“地呈桃形说”“仙女撒桃说”等;其次讲解了“仙桃”行政地名的演变过程,经历了“仙桃渡—仙镇哨—仙镇公署—仙桃镇—仙桃市”。最后,对仙桃市未来的蓬勃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整个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社区居民们屏气凝神聆听着一场精彩的宣讲,结束后赞美的掌声经久不息。

图为宣讲会会场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