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市档案馆开展5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市档案馆 刘瑜

   

图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场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市档案馆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会前谈心谈话为了开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展前,党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了解机关党员疫后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进行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和关心帮扶,并征求了对支部工作和组织生活的意见建议。

  入户访问民生527日晚,市档案馆机关支部开展“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行动”,与叶河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入户上门走访。按照要求,此次走访分成10个小组,每组走访30户。每到一户,市档案馆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干部都与居民亲切交谈,一边宣传社区当前的电动车注册登记政策、环境整治成效及文明创建情况,一边认真征求并记录居民对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居民的困难和诉求,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之情送到居民们的心坎上,并嘱咐他们有问题可以随时到社区了解咨询,社区干部也表示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图为党员志愿者在叶河社区入户走访

  集中学习理论528日上午,市档案馆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在馆四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相关纪律条款,学习关于“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的系列宣传报道和评论文章;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测试。会上还宣读了市档案馆《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20202022年)实施方案及2020年重点任务清单》,开展了本月党员积分评定,布置了迎接全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考核检查工作。

  此次党日活动,既有丰富多彩的理论知识学习,又深入基层与群众交流谈心,进一步激发全馆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阻击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和信心。

图为创新活动形式,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担任领誓(左一)

图为缴纳当月党费

  (仙桃市档案馆 刘瑜)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