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来源:仙桃市档案馆 刘 瑶 汪 清

图为培训会会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全面收集记录疫情资料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归档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于59日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全市各镇办场园(区)档案管理人员20余人进行了培训。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仙桃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全面收集记录疫情资料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湖北省档案局、湖北省档案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现场观摩了市档案馆业务指导科规范整理的市防控指挥部部分疫情档案。各地交流汇报了防疫档案材料收集基本情况、具体作法及存在的问题。

  刘华荣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各地要把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与疫情防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二是注重收集归档。要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突出亮点,突出个性,特别是强化音视频和实物材料收集。三是全面自查小结。从档案材料收集、分类整理和安全保管等方面全面开展自查,并提出下一步推进完善的具体措施。

  (仙桃市档案馆 刘 瑶 汪 清)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