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仙桃市档案馆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的公告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及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书写了全民抗疫、共克时艰的生动历史画卷。为全面真实记录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完整保存这段特殊的珍贵记忆,仙桃市档案馆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档案资料。

一、征集内容

1.反映仙桃市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抗击疫情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的档案资料,包括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各类实物等。特别是反映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的工作资料、抗疫日记、请战书、信函(家书)、媒体宣传材料和临时出入证、宣传单、宣传画、横幅实物等。

2.反映全市人民群众、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及社会机构等广泛参与、奉献互助、联防联控、弘扬文明新风的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资料、捐款捐物的凭证、记录等。

3.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以及影视爱好者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各类纪实性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

4.反映以“防疫抗疫”为主题创作的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音乐、美术、书法、篆刻、摄影等艺术作品。

5.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工作证、车辆通行证、小区进出证、登记表、袖章、旗帜、宣传品等实物。

6.其它能够反映抗击疫情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要求

1.捐赠的档案资料内容真实、完整,知识产权无争议,能充分体现仙桃市人民抗击疫情的战斗原貌、感人事迹和良好精神风貌,载体形式可多样。

2.文学创作或艺术作品应为原创。提供的纸质照片或数码图像应为原始照片,不作技术处理。提供音视频档案应播放流畅、画面清晰、主题明确、内容完整。

3.所提供的档案资料等,请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由等情况介绍。同时,请注明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三、征集办法

1.本次征集活动以接受单位及个人的自愿无偿捐赠为主。经过市档案馆鉴定后入馆收藏。市档案馆将按照有关规定程序与捐赠者办理接收手续,并颁发收藏证书。

2.凡经接收入馆的档案资料均归国家所有,将永久保存于市档案馆,并按照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捐赠者对其所捐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其所捐赠的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3.本征集活动不设截止时间。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各群众团体及个人积极响应,可灵活采取来电、来函或直接来访等方式,商洽捐赠具体事宜。

联系地址:市档案馆办公楼二楼202室征集鉴定科  (仙桃市艺波路11号)。

联 系 人:崔佳  13597458525

电子信箱:383188176@qq.com

 

 

仙桃市档案馆

                         202041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