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市档案馆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档案查询服务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范红梅 周洁 钟凌云

连日来,随着各部门、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需要查询档案的群众逐渐增多,为适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市档案馆推出“四项举措”,积极服务查档群众。

建立查询台账。在按照档案查询要求对查档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的同时,登记查档时人员的体温,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建议线上办理。

落实防控措施。档案查询大厅严格按照防疫规范,做好查档服务区清洁、消毒、通风,不留死角。查询大厅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提醒查档群众进入大厅前进行消毒,翻阅档案时佩戴一次性手套,确保人员安全和档案实体安全。

推行预约查档。推行电话预约查档,分批分时段进行查阅,避免扎堆查阅,减少人员逗留时间,保证查档服务区一次接待人数不超过5名。

倡导线上办理。鼓励通过鄂汇办APP、仙桃档案史志网等平台进行咨询。需要调档的,上传相关资料进行申请,经审核批准后通过邮政快递将档案寄送给查档人员。

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已办理预约查询10人次,线上查询2人次,到馆查询30人次,确保疫情期间档案部门扛起应尽职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 范红梅  周洁 钟凌云)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