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仙桃市切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档案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仙桃市档案馆

  近期,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收集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仙桃市切实开展了全市疫情防控档案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调整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工作组及其组成人员,市档案馆作为综合协调组成员单位,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小组成员,具体负责指导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的收集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召开会议,同步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档案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二是出台管理文件。结合仙桃实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收集归档范围,落实了各地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规定了收集移交的时限和流向。

  三是建立健全网络。市档案馆分管领导带领业务专班主动上门联系,分别与指挥部下设的17个工作组和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交通局等职能部门及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等社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交流探讨疫情工作中产生的文件材料归档情况,并明确各责任单位材料收集归档的管理人员,建立健全了全市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归档的管理网络。

  四是主动对接指导。市档案馆业在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材料初步了解的基础上,结合指挥部小组职责和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制定了《仙桃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分类方案、归档范围、保管期限表》。市档案馆组织5人的业务工作专班,分别对接各领导小组和责任单位,加强收集归档的业务指导,确保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材料收集齐全,管理规范。目前各项工作在有序开展之中。

  

  (仙桃市档案馆)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