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胡幼松烈士纪念馆正式开放迎接瞻仰者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钟凌云

  20199月底,胡幼松烈士纪念馆新馆正式开放,每日接待瞻仰者近千人。

  胡幼松,18981月生于沔阳县陈场镇坡场乡,1924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是潜()()农民运动的主要领导人,曾任中共沔西区委书记、沔阳县委委员、沔西区苏维埃政府主席、潜沔地区农运特派员、中共潜江县委第一任书记。19304月被捕牺牲,年仅32岁。1978年,胡幼松烈士纪念馆和纪念碑建立,1998年成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1年成为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

  2018630日,仙桃市委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决定启动胡幼松烈士纪念馆重建项目。同年1030日,胡幼松烈士纪念馆迁址重建工程正式动工。为协助做好纪念馆重建工作,市史志研究中心编撰了《农运大王胡幼松》专册,并帮助修改胡幼松纪念碑碑文。今年9月底,新馆正式对外开放,展陈了大量历史资料及实物,成为仙桃市重要的红色旅游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仙桃市直机关及镇办场纷纷组织党员前来参观瞻仰,重温烈士事迹,学习烈士精神。

  (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钟凌云)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