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来源:仙桃市档案馆 刘瑜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29日下午,市档案馆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市档案馆馆长李吉雄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集中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会上,市档案馆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基层档案管理工作现状、档案从业人员能力状况、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馆藏档案资源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主题逐一发言,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解决措施。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世海同志对交流发言作了点评。他指出,市档案馆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在调研课题的选择、调研范围的安排、调研情况的梳理、下步意见措施等方面存在调研作风实、调研切题准、问题挖得深、解决办法明的突出特点,特别是能紧扣档案史志部门职能,坚持问题导向,考虑全面、主题突出、可操作性强,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成效。他提出,要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自觉学懂弄通做实;要在深挖深改见真章,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制定的整改措施抓好落实;要在立行立改显成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过程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来。

  市档案馆馆长李吉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理论武装要再强化、调查研究要再深入、检视问题要再深刻。全馆人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对照群众需求和调研发现问题,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整改落实等各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图为馆班子成员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图为机关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