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仙桃市档案馆创新学习方式 增强主题教育学习实效

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来源:仙桃市档案馆 刘华荣 汪 清

  仙桃市档案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学习教育挺在前面,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打牢干部职工思想基础,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原原本本学,悟初心。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档案馆扎扎实实完成规定动作。通过“支部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读书班”“演讲赛”等形式,馆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会议集中学、党员干部自主学、学用结合互促学,在机关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职工头脑,并在弄懂弄通、走心走实上下功夫。

  实地参观学,润初心。一是组织参观湖北省档案馆、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的“丰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湖北解放70周年档案史料展”,全面了解湖北人民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创建、发展、壮大及新中国成立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湖北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二是集体前往武汉参观中共五大会址。通过参观了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陈潭秋夫妇卧室,陈潭秋任教、伍修权上课的教室,武昌第一小学传达室和古井等五个复原陈列室以及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大家重温了建党初期披荆斩棘的风雨历程。

  对标榜样学,守初心。市档案馆召开全市档案工作座谈会,组织市直一级单位档案员55人集中观看家书传承类节目《跨越时空的回信.守护》。大家在座谈交流中纷纷表示:陈为人等革命先辈在近20年的险恶环境中,前仆后继,用生命守护被称为“一号机密”的中央文库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激励全市档案工作者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初心使命,整装待发、继续前行,为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立足岗位学,践使命市档案馆把牢“档案工作姓党”这一政治属性,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培训和业务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形成的材料收集齐全完整,分类准确,整理规范,进一步丰富馆藏党建档案资源。

           

  (仙桃市档案馆 刘华荣 汪 清)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