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我市组织代表团赴内蒙古凭吊王贤光烈士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

3月31日,仙桃市2019清明节凭吊王贤光烈士代表团到达呼和浩特市,凭吊王贤光烈士,进一步收集烈士事迹。

代表团成员包括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史志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仙桃日报社、仙桃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在内蒙古期间,代表团将前往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祭扫;还将前往王贤光烈士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追寻英雄足迹,表达家乡人民对烈士的崇敬和深切缅怀。

王贤光烈士出生于1913年,1930年参加工农红军,并参加了长征,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2月3日,时任八路军第120师大青山骑兵支队2团团长的王贤光,率军在绥中大滩小南沟与日军作战,在前线指挥时不幸中弹牺牲,并长眠于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2014年9月和2015年8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民政部先后公布了两批、共900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王贤光入选第二批名录。

自3月22日仙桃日报刊发《沔阳籍抗战烈士王贤光长眠内蒙古78年》报道以来,全市上下立即展开为烈士寻亲行动。市人武部安排各基层武装部、民兵营(连)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广泛搜集有关信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史志研究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寻找线索,查找资料。

仙桃日报社派出多路记者到革命老区、王姓聚居地寻访线索,并开辟“寻找王贤光烈士后人”专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连续刊发相关报道。

全市党政机关微信工作群、相关新媒体、QQ群、市民微信朋友圈自发转发、评论“寻找王贤光烈士后人”的相关消息,热心市民提供线索……

(文∕记者 易赶帮 尹立群 李兵 图 ∕记者 晴霄 )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