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仙桃市档案馆多措并举做好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来源:

为切实做好我市机构改革中的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市档案馆不等不靠,立足部门实际,多措并举,有力推进全市机构改革中档案处置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起草并争取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与支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机构改革中档案处置工作的通知》,《通知》对机构改革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处置办法和要求,明确了撤并机构的档案管理职责。市档案馆在做好自身机构改革的同时,组织专班具体负责此次机构改革的处置工作,把档案清查、接收等环节明确到岗、责任到人。

二是深入实地调研。市档案馆档案处置专班主动深入到市税务局、市人社局等涉改单位,实地了解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和改革方向等,详细了解各单位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保管等情况,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机构改革后档案归属与流向,确保各全宗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三是全面摸清家底。此次机构改革,涉改单位多,点多面广。市档案馆为确保涉改单位档案妥善处置,安全移交接收,超前思索商讨工作对策,制定《仙桃市涉改单位档案现状统计表》,全面摸清涉改单位档案室现状,为有效制定处置工作方案提供坚实的事实依据。

四是加强巡查督导。根据全市机构改革的进展情况,市档案馆处置专班将针对性地指导涉改单位制定档案处置工作方案,结合市编委批复的“三定”方案,指导修订《机关档案分类方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并对涉改单位归档材料全面加强收集,实行规范化整理。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