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仙桃市档案局传达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仙桃市档案局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档案局局长陈贤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贤炎传达了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胡旺林“五个下功夫”和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六点要求”精神,重点学习了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的讲话精神。

 陈贤炎指出,虽然2017年我局档案绩效考核荣获全省先进,但离部分地市州和兄弟县市档案馆还有很大差距,主要存在四个方面不足:新馆建设进度缓慢,影响方方面面的工作进展;库存档案数字化率极低,远没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档案工作亮点欠缺,没有特色档案文化;干部工作能力不强,办事效率不高等。

    他提出,要认真对照黄国雄同志提出的五个重点内容,结合我局实际,认真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机关干部要从三个方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一是提高政策理论学习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制度,坚持集体学和个人学相结合,学政策理论、学时事热点;二是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不仅要学习档案业务知识,文字写作能力、电脑操作能力都要全面提高;三是提高思想思考能力。要坚持“清晨之问”“静夜之思”。养成躬身自问的良好习惯,时刻上紧思想发条,经常修身养性,不断完善自我,为档案事业蓬勃有序发展献策献力。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