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开发特色档案资源 传承弘扬地方文化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

仙桃(原名沔阳)方言是地域文化的载体,它承载着仙桃市人民最草根、最贴近生活的文化,具有极其丰富生动的词汇,蕴藏着深厚的文学价值。为记录、保存、传播地域优秀文化。2017年10月,仙桃市档案馆挖掘馆藏的地方特色档案——仙桃方言档案,与仙桃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推出一档语言类节目《一起来说沔阳话》。

该节目将方言档案中的549条词汇编辑成小故事或一段话,以轻松娱乐、老少皆宜、雅俗共赏的形式播出,具有很强的贴近性和地域色彩,能够满足一部分受众听乡音、知乡音的心理需求,可以使本土听众更容易产生共鸣,获得愉悦感。播出时间从2017年10月16日至2019年10月16日两年,每天一句,每天五次(10点、12点、15点、18点、21点),每次一分钟。市民由“仙桃之声”微信公众号或收音机FM90.4兆赫均可收看收听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