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我们深深地受了教育”

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

   7月28日,又是一个党员固定活动日,市档案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沙湖镇红军坝村、八一村、丰乐村,走访慰问14名结对帮扶的困难老党员。 
  85岁的老党员黄治兵,独居在一栋矮小的砖房里。老人年事虽高,仍自力更生种了一片菜园,锅碗瓢盆刷得锃亮;腿脚不便,每月拄着拐棍步行近一个小时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的党员活动。 
  “我1958年入党,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自己是共产党员,这是我一辈子的骄傲!”看到市档案局的年轻党员们,黄治兵老人拿出珍藏多年的党徽,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听着老人坚定的话语,看着老人艰难的生活,年轻党员们悄悄抹起了眼泪。 
  72岁的刘凤姣婆婆,党龄51年,曾担任村妇女主任,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老伴多次中风,行动不便。两位老人每月医药费要花近四百元,生活十分困难。 
  “没想到党组织这么记挂我们!”接过市档案局送去的大米、食用油,刘凤姣婆婆激动不已。 
  77岁的何四昌老人,行走不畅,老伴患有肺结核疾病,但老人格外坚强,他说,“我有一肚子苦水,但是我不说。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我不想找组织的麻烦。” 
  每家每户的困难各不相同,但老党员们对党组织的赤忱一模一样。烈日当头,穿行在田野阡陌,市档案局的16名党员干部人人汗流浃背,但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市档案局负责人说,“这些老党员的党龄比我们的年龄还长,面对生活的艰辛,他们坚强承担,让我们深深地受了教育。我们更应该牢记初心、保持红心,尽职尽责干出一番事业。” 
  在走访前,市档案局全体党员干部还向红军坝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了八一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