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动态资讯

仙桃市委书记点赞市档案局民情日记

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来源:

近日,仙桃市第30期《扶贫攻坚简报》刊发了市档案局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陈会斌的民情日记《我与我那帮扶兄弟拉家常》,市委书记胡玖明作出批示:“民情日记很好。要择优摘所有工作队员的民情日记。”

自进驻沙湖镇群合村以来,仙桃市档案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陈贤炎任组长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陈会斌任队长的驻村工作专班,建立了专人帮扶责任机制。驻村工作队通过逐户走访建档,倾听贫困群众诉求,深挖致贫根源,围绕“培育产业,优化环境”帮扶计划,真心实意抓帮扶,尽心尽力促脱贫。目前,市档案局争取多方支持,帮助群合村完成了饮用水改造工程,电网改造工程,通村公路硬化、亮化、绿化工程,新建了党员群众中心,硬化了村部广场,重建了生态小游园,完善了村部建设,全村实行了视频监控全覆盖,引进了“绿稻黑斑蛙养殖”“水蛭特产养殖”等产业项目,带引全体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现在的群合村“家家饮用自来水,户户出门水泥路”,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感明显提升。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