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展厅

档案帮助退伍伤残老兵享受待遇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来源:市档案馆 周 洁

  

  622日,市档案馆档案查阅大厅热闹非凡,原来是十多位退伍老兵为档案馆的工作人员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据了解,他们是1964年参军的四川成昆铁路的铁道兵二师八团的退伍老兵。2019年新修订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调整了残疾等级设置、评定范围和抚恤金和医疗待遇,这些退伍伤残老兵听到这个消息后激动得彻夜难眠,于是纷纷来到仙桃市档案馆查询自己参军的档案记录。由于查询群体特殊,市档案馆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并帮助查找。通过为期一周的查找,这十多位退伍老兵在铁道兵二师八团的参军记录都找到了,档案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提供了相关档案复印件。他们拿着复印件找到相关部门,按照政策都享受到了相应的待遇。今年,这些退伍伤残老兵在待遇落实后都来到市档案馆,感谢档案馆工作人员不厌其烦、认真细心地服务,感谢档案馆完好保存退伍档案让他们晚年生活多了一份保障。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