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台要闻

省档案馆第一期档案专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8月27日 来源:http://www.hbda.gov.cn

  8月12日至24日,省档案馆第一期档案专业技能培训班在汉举办,8名县市区档案馆干部参加培训。

  举办档案专业技能培训班,是省档案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听取基层意见,回应基层呼声举办的。省档案馆在主题教育整改方案中明确提出,用三年时间为全省每一个县级档案馆至少培养一名专业人才,提升基层档案干部业务技能水平。本次技能培训紧贴基层需求,联系工作实际,在组织学员学习档案专业相关法规标准规范基础上,采取跟班作业、师傅带徒弟的方式,重点进行了档案整理、鉴定、修裱和数字化全流程实际操作实习。同时,根据学员需要,对书画档案保管、异地跨馆查档、档案查阅利用系统等进行针对性培训。培训指导老师由省档案馆相关专业专家担任,他们精心备课、全程指导、随时答疑。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技能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践,特别是在档案保护和数字化等操作技能方面得到了明显提升。根据培训计划,省档案馆将陆续举办档案专业相关技能专题培训,为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