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台要闻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调研驻点村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年02月27日 来源:

2月16日上午,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率机关党委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前往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三桥村调研局驻村扶贫工作,就落实中央和我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作出部署指导,并走访慰问三桥村贫困群众,看望局驻村工作队员。

黄国雄一行实地调研查看了三桥村村民种植的蔬菜大棚基地、今年计划实施的虾稻种养结合基地及药菊种植基地,现场就以上项目发展情况、三桥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八岭山镇、三桥村领导交换意见。随后走访慰问了4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同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吃饭就医上学和经济收入情况,仔细询问群众生活之困、心中所想,积极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并叮嘱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入细致做好帮扶工作。当他得知残疾贫困户去年养猪小有收获、今年有继续养殖愿望时,当即表示,省档案局驻村工作队今年要及时给他提供仔猪;看到贫困户家中常常食用自己腌制食品时,嘱咐他们要少食用这些对健康不利食品。

  调研期间,黄国雄听取了三桥村支部书记马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同八岭山镇党委书记,省、市驻村工作队队员等进行了座谈,对三桥村2016年整村脱贫表示祝贺,并对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巩固现有的脱贫成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思想武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系列指示精神上来;二是要科学谋划,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功夫,找准项目,变输血为造血;三是要务实重行,以优良作风展现省直单位干部的良好形象,成为老百姓的亲人,村干部的朋友,紧紧依靠当地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及时报告重要的社情民意;四是要以更大力度支持三桥村的扶贫工作,局机关及有关处室、《档案记忆》杂志社、典策公司都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支持力度,共同为完成今年的扶贫任务贡献力量。

黄国雄(左三)走访慰问贫困户

黄国雄听取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