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来源:

2020年部门决算于20219月10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根据《预算法》和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馆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决算财务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仙桃市档案馆工作概况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九)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档案、史志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2.集中保管全市档案。定期接收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事业单位的档案,并向社会征集各类档案史志资料。

3.对全市各级各类档案室及机关、镇(街道)、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新型合作组织等其他单位的档案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4.对馆藏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开展整理、编目、保管、统计、鉴定等基础业务工作;采用计算机、缩微、保护、修复、仿真等先进技术设备与手段,开展档案抢救保护工作,维护档案完整与安全。

5.负责馆藏档案资料和政府公开信息的查阅、开发利用工作。开展到期档案的鉴定工作,与有关机构开展档案开发利用合作与交流。编研出版档案史料,举办档案展览,依法开放和公布档案。建设全市档案资料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6.负责馆藏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档案电子文件的登记、备份工作,建设全市电子档案数据备份中心。

7.负责全市地方党史丛书及中共仙桃市组织史资料的编纂工作。

8.负责编纂出版仙桃年鉴和仙桃市志,指导全市各地各部门编纂乡土志、部门志,做好地情资料的开发利用工作。

9.负责档案、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工作。

10.负责全市档案史志干部的培训工作。

11.负责档案学会、新四军研究会的工作。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部门包括6个机关行政科室及0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仙桃市档案馆

  财政全额拨款

  

  

 

  第二部分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决算财务报表

 

表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 收入决算表

表三  支出决算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七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仙桃市档案馆部门工作概况

一是负责做好档案馆日常的运行与维护,重点是档案管理的“九防”措施,加强档案馆藏的安全保护、科学保护;二是加快数据库建设,对现有馆藏80万幅档案进行全文扫描和数字化加工;三是负责《中共仙桃组织史》的编撰以及《仙桃市志》和《仙桃年鉴》的编撰工作。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仙桃市档案馆收入总计456.58万元,支出总计456.5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5.17万元,各同比增长16.6%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收入合计456.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2.47万元(含非税收入0万元),占98.41%;其他收入2.72万元,占1.59%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支出合计456.58万元,其中基本支 305.75万元,占75.36%(其中:人员支出264.8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72.36%,日常公用支出39.93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0.43%);项目支出137.95万元,占23.09%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50.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50.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5.2万元,各同比增加1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450.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5.2万元,增长16%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45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79.55万元,占总支出的83.1%;项目支出137.95万元,占总支出的16.9%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8.76万元,支出决算为456.58万元,超出年初预算的74.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基本支出305.7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人员经费支出(科目)264.8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科目)39.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运行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75万元,增加4.3%

   (八)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仙桃市档案馆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

(九)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9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 2020年支出0.59万元。主要用于档案业务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9批次、接待总人数55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0年支出0.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2.“三公经费”预决算对比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0%;公务接待费 2020年支出0.59万元。主要用于档案业务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9批次、接待总人数55人。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51.28%,主要原因是:新馆建设和业务建设考评上级调研比以往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0年支出0.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与上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和购置费分别下降13.63%,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

3.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93万元。其中办公费1.22万元,印刷费1.7元,邮电费0.24万元,电费1万元,差旅费1.7万元,公务接待费0.59万元,劳务费1.72万元,委托业务费7.4万元,工会经费9.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5万元,其他交通费13.4万元,其它支出0.94万元。

4.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93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6.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仙桃市档案馆无重点项目预算。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仙桃市档案馆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款):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20103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专项业务活动(2010305项):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如国务院一类会议、国庆招待会、全国劳模大会)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医疗保障(21005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十一)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五)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十六)其他行业名词解释。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