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仙桃市档案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来源:

  仙桃市档案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三、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一、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2019年部门预算于2019123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根据《预算法》和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档案、史志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2.集中保管全市档案。定期接收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事业单位的档案,并向社会征集各类档案史志资料。

3.对全市各级各类档案室及机关、镇(街道)、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新型合作组织等其他单位的档案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4.对馆藏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开展整理、编目、保管、统计、鉴定等基础业务工作;采用计算机、缩微、保护、修复、仿真等先进技术设备与手段,开展档案抢救保护工作,维护档案完整与安全。

5.负责馆藏档案资料和政府公开信息的查阅、开发利用工作。开展到期档案的鉴定工作,与有关机构开展档案开发利用合作与交流。编研出版档案史料,举办档案展览,依法开放和公布档案。建设全市档案资料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6.负责馆藏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档案电子文件的登记、备份工作,建设全市电子档案数据备份中心。

7.负责全市地方党史丛书及中共仙桃市组织史资料的编纂工作。

8.负责编纂出版仙桃年鉴和仙桃市志,指导全市各地各部门编纂乡土志、部门志,做好地情资料的开发利用工作。

9.负责档案、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工作。

10.负责全市档案史志干部的培训工作。

11.负责档案学会、新四军研究会的工作。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仙桃市档案局部门包括6个机关行政科室及0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第二部分 仙桃市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仙桃市档案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9, 仙桃市档案局部门收入预算为316.0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86.25万元,其他收入29.84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16.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0.26 万元,项目支出55.83 万元。

二、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仙桃市档案局部门2019年收入预算316.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6.25万元,占91%;其他收入29.84万元,占9%

三、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仙桃市档案局部门2019年支出预算316.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0.26 万元,占83%;项目支出55.83万元,占17%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仙桃市档案局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241.8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6.03 万元,占77%;项目支出55.83 万元,占2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186.03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支出以及项目支出。此项支出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减少76.91万元,主要原因:在职转退休人员增加,人员调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26.0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此项支出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减少8.31万元,主要原因:在职人员转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减少。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18.30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此项支出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1.27万元,主要原因:缴费基数提高。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230.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8.3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2.11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数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减少46.35万元, 主要原因:人员转退休,调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9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预算安排3.9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9.7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支出,其中:水费0.42万元、电费1.26万元、邮电费1.26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1.68万元、印刷费0.63万元、办公费10.8万元、劳务费4.2万元、工会经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6万元、福利费3.2万元、离退休公用支出3万元、不可预见费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2万元。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87万元,主要用于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办公设备购置等;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购买服务方面支出。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规定和《加强市级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规定》的要求,严格按程序组织实施政府采购。

十、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我局现有固定资产169.41万元和无形资产名义价值1元。具体情况如下:1.房屋53.98万元,建筑物9.3万元;2.专用设备5.06万元;3.车辆1辆,价值21.52万元;4.其他固定资产(通用设备和家具装具用具)价值79.55万元。

十一、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仙桃市档案局无重点项目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款):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20103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专项业务活动(2010305项):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如国务院一类会议、国庆招待会、全国劳模大会)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医疗保障(21005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十一)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五)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十六)其他行业名词解释。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