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仙桃市档案学会关于开展“六五”档案普法规划理论与实践研究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0年05月21日 来源:

各学会会员

2010年是“五五”普法的最后一年,也是研究制定新的五年普法规划的重要一年,研究制定新形势下档案法制宣传教育新的五年规划,推进档案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持续深入发展,是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根据《省档案局办公室关于转发〈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关于开展“六五”普法规划理论与实践研究征文活动的通知〉的通知》(鄂档办[2010]17号)精神,经仙桃市档案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通过,决定在学会会员中开展“六五”档案普法规划理论与实践研究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文主题和参考选题

(一)      征文主题

“六五”档案普法规划理论与实践研究。

(二)      参考选题

1、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档案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2、       新的历史时期档案法制宣传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

3、       档案法制宣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及作用;

4、       “一五”到“五五”档案普法的成功经验及“六五”档案普法规划的创新;

5、       “六五”档案普法的指导思想研究;

6、       “六五”档案普法的目标、任务研究;

7、       “六五”档案普法的对象研究;

8、       “六五”档案普法的载体与方法研究;

9、       “六五”档案普法期间法制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研究;

10、“六五”档案普法期间依法治理的目标要求研究;

11、“六五”档案普法期间依法治理的实践形式;

12、“六五”档案普法期间大众传媒职责作用研究;

13、“六五”档案普法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评估机制研究;

14、“六五”档案普法的保障措施。

会员也可根据工作实际和自己的理论思考,自主选择确定论文题目,撰写文章。

二、    征文要求

1、    征文应紧扣主题,观点明确,思路清晰,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

2、    征文应提出鲜明的论点,并详细阐述确定论点的理论与实践依据,做到有情况,有分析,论据充分。

3、    征文内容不要求覆盖“六五”档案普法规划的各个方面,只对其中的一个问题作深入思考和理论阐释,谈深、谈透,切实做到言之有物,切忌空话、套话。

4、    征文应语言精炼,字数不超过5000字。

三、    组织领导

1、       各学会会员要高度重视这次征文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精心准备,撰写出高质量的理论文章。

2、       本次征文活动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0515日截止。

3、       本次征文将筛选出10篇优秀论文上报省档案局法规宣传处。

4、       征文(一式三份)直接报仙桃市档案学会秘书处。联系人:曾绍武。联系电话:3271678

 

 

 

年三月三十日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