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编研 > 编研成果

抗战电影《奇袭胡家台》开拍

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

5月18日,抗战电影《奇袭胡家台》由仙桃大顺文化传媒公司与武汉鑫虎文化传媒公司在仙桃市沙湖影视基地开机拍摄,预计8月底举行首映式。中共仙桃市委书记冯云乔亲切看望《奇袭胡家台》剧组人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精心拍摄、精心制作,为再现仙桃光辉历史,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打下深深烙印,作出历史性的贡献。

奇袭胡家台是新四军五师在江汉平原对日作战取得的一次辉煌胜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经典战例之一,在国内外产生过强烈反响。这次战斗共消灭日军200多人、伪军100多人,确保了侏儒山战役的胜利。它同平型关大捷、血战台儿庄、黄桥镇战役一样,在中华民族血与火的抗争中,竖起了一座永远的丰碑。

电影《奇袭胡家台》以市委党史办公室撰写的《火烧胡家台》一文为主线,以沔阳为背景,以不同于中国北方抗日题材电影的风格,通过跌宕的情节、细腻的笔触、明快的节奏和风趣的语言,穿插“鱼米之乡”独特的民间小调,在湖光潋滟、莲花盛开、芦苇飘荡的自然景色中,展示江汉平原优美的风光,表现沔阳人民坚定朴实的性格、英勇顽强的品质,歌颂了沔阳人民在强敌面前不屈不饶、高歌猛进的大无畏精神。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