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编研 > 党史资料库

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王生铁和仙桃市领导清明祭奠英烈

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

45,省政协原主席、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王生铁来到仙桃市西流河镇胡家台战斗遗址、李之龙故居,缅怀先烈,祭奠英灵。仙桃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严启方参加祭奠活动。

73年前的胡家台战斗中,新四军第五师第13旅共打死、烧死日寇200余人,成为侏儒山战役的收官之战。在胡家台战斗遗址,王生铁向烈士陵园敬献鲜花,向新四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王生铁参观了胡家台战斗纪念馆,观看实物、照片、文献片,听取讲解,不时询问了解,重温峥嵘岁月。王生铁满怀深情地说,我们脚下的土地,就是先烈们战斗过的地方。祖国危难时刻,正是他们的英勇奋战,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要通过展览、电影等各种形式,传播新四军的峥嵘历程、英勇事迹,弘扬新四军精神,让先烈事迹永昭后人、德化后人。

在李之龙故居,王生铁向李之龙铜像敬献了花篮。

 

中共仙桃市委党史办公室 韩永杰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