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档案史志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编研 > 党史要闻

16名革命烈士后代获助学金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仙桃日报)

告慰英烈 激励后人

16名革命烈士后代获助学金

 
  本报讯 (记者 蔡玲) 8月27日,我市召开革命烈士后代捐资助学暨革命老区建设促进工作会,为16名革命烈士后裔发放3.2万元助学金。

  会上,市老促会负责人表示,我市有革命老区村473个,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75%,为国捐躯的在册烈士达2000余人。现在资助革命烈士后代是回报不是恩赐,是感恩不是施舍。今后,市老促会还将继续开展革命烈士后代捐资助学活动,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激励他们更好地回报社会。

  来自张沟镇凤凰村的学生代表陈磊表示,永远不会忘记先辈的热血付出和市老促会的爱心资助。今后,他一定用好这笔弥足珍贵的助学金,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将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据了解,自2010年开展烈士后裔助学工作以来,市老促会共为60人次发放助学金,激励先烈后人、告慰烈士英灵。在今年受资助的名单中,大多数学生来自张沟镇、陈场镇、郑场镇、西流河镇等革命老区。其中,大学生3名,高中生3名,初中生1人,小学生9名。

主办单位:仙桃市档案馆、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邮编:433000

电话:0728-3235292(办公室) 0728-3271585(查档咨询)

技术支持:中国仙桃网